Home > Outdoor Photography > 沙漠旅人–Desert Theme Photo Shoot

沙漠旅人–Desert Theme Photo Shoot

5月份开始计划这个拍摄, 一直没有看到合适的模特.直到碰到Maddie, 第一眼看到Maddie的时候, 我就知道她就是我脑子的那个人. 一定是缘分, 我和Maddie有着很相近的审美眼光.

第一次和她合作, 我没有选择拍 “沙漠旅人”这个主题, 因为我想先和她磨合一下, 看看镜头下的感觉. Maddie从18岁开始做模特, 快2年了, 拍她很顺利, 沟通起来很轻松.

沙漠旅人里, 没有高跟鞋, 没有浓重的化妆, 最粗糙的环境, 沙,土, 植物的自然背景,最让人不能抵抗的人的魅力,冒险的, 性感的, 野性的. 和Maddie讲了这个主题后, 她就去翻看类似的图片, 找感觉. 我的任务是准备衣服, 首饰等等. 想来想去, 人还是跳不出自己的框子, 我最喜欢白色, 自己的衣柜里最多的是白色, 这次还是选了白的, 亚麻的面料. 首饰是有那么点非洲特色的, 带着golden的金属色.

拍摄的那天, 我把衣服拿给Maddie的时候, 她给了我一个拥抱, 和我说:” 这就是她想象的, 太感谢了”. Maddie是个漂亮的衣架子, 穿十么都好看.

拍的那天, 我们3个人, 背了常人不能想象的多的东西, 两个脚架, 一个灯, 相机,三个镜头, 膨大的吹发器(其实后面完全没用到),当光板,测光器,手电,衣服两包,首饰围巾一包, 半箱水,食物一包,行走了2miles,到了开阔的类似沙漠风格的空旷地.

拍了不到30分钟, 开始起风,一下子冷了下来, 我让Maddie批着毯子小跑,热下来后, 我们拍上20分钟,然后她再热热身.夕阳前的光线是带金色的,最后到8点收工.

每次拍一次外景, 体力上都不是件容易的事. 不过可能因为就是这样, 在劳累里才会更加体会辛苦工作后的快乐.

Finally I got this shoot done with Maddie, the cloth is right, the jewelry is right. First time I am so HAPPY with the output, which is close as I designed and planned.

Maddie: You are amazing! To myself: again, hard work paid off.

  1. July 7, 2010 at 10:42 pm

    Nice job, JJ!

    這輯沙漠拍的很有質感, 我喜歡Maddie背光赤足站在沙丘的那張… 優雅的蒼涼的.

  2. July 8, 2010 at 11:01 am

    谢谢点评,这次也是自己觉得拍的比较有感觉的一次。
    接下来拍一组丛林背景的,你有什么好的建议告诉我。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