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Uncategorized > 暗涌

暗涌

黄耀明的一首”暗拥”, 喜欢了很多年了, 每次重听, 还是心头微微颤抖, 好象最爱的爱人忽然离去的伤感, 好象最甜蜜最苦涩的思念又纠结在心头. 歌词旋律在伤感的同时又那么诡异灵性, 让翻动的内心忍不住跌落忍不住迷失忍不住沉醉. 

暗涌
曲:陈辉阳
词:林夕
编:梁基爵
害怕悲剧重演 
我的命中命中 
越美丽的东西我越不可碰 
历史在重演 
这么烦嚣城中 
没理由 
相恋可以没有暗涌 
其实我再去爱惜你又有何用 
难道这次我抱紧你未必落空 
仍静候着你说我别错用神 
什么我都有预感 
就算天空再深 
看不出裂痕 
眉头仍聚满密云 
就算一屋暗灯 
照不穿我身 
仍可反映你心 
让这口烟跳升 
我身躯下沉 
曾多么想多么想贴近 
你的心和眼口和耳亦没缘份 
我都捉不紧 
然后睁不开两眼 
看命运光临 
然后天空又再涌起密云 
   
Categories: Uncategorized Tags:
  1. Breeze
    February 3, 2010 at 1:07 am

    以前就喜欢这首歌,好久没听了,结果今天一下午都在反复地听,迷幻了好久。。。。

  2. jazzcat09
    February 3, 2010 at 1:22 am

    Breeze: 你听得懂广东话, 这首歌我估计你一定听过, 你听过王菲的版本吗? 也好, 但我更加喜欢黄耀明的, 黄耀明的版本更加有感染力. 对了, 我要和你推荐一首张国荣的”不想拥抱我的人”, 很好听. 也是林夕填词的.

    • Breeze
      February 3, 2010 at 5:24 am

      王菲的版本也听过,不是曾经很hit么。不知道为什么我从来对王菲的歌曲不太感冒,呵呵。我喜欢黄耀明可能就是喜欢他唱的那种感觉,某些歌还真要他才能唱出来应有的那种感觉。
      《不想拥抱我的人》不容易找呢,好不容易才在youtube找着还是没有歌词的。林夕长得不敢恭维,但是填词却是极好的。谢谢推荐~

  3. jazzcat09
    February 4, 2010 at 2:25 am

    亲爱的Breeze: 我有那首”不想拥抱我的人”, 我寄给你听. Cheers!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