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Uncategorized > 记老猫

记老猫

这是个老贴, 原本该当时写在这里. 昨天是老猫从国内回来的日子, 也是纪念一下. 

其实老猫根本不老, 直直的飘逸的长发, 黑黑的大眼睛, 灿烂的笑容. 我很庆幸, 更要感谢文豪, 在浙版灌水的那段日子里认得了老猫. 当时, 文豪一如她做
“媒婆”的风格, 把大家拉在一起, 聚在一起. 老猫就是这样被文豪拉到了浙版, 当时老猫的头像是个潇洒的俠客, 批着长衫, 能说出一串串的江湖笑话. 拿文豪的话说, 老猫总是神道道的. 可能是我一直就很欣赏幽默俏皮的朋友, 老猫这个ID一下就记住了.

有一次老猫在私邸下和我说, 她是女生, 就这样我们从网上灌水到通信件, 一下成了脾气相投的朋友. 那时发现老猫不光精通历史地理, 更是读遍古书, 让我佩服不已. 不过, 这不是我想说的, 想说的是那个夏天, 去年的9月, 我生病, 咳嗽不止, 连续咳出血. 那天躺在家里休息, 老猫来电话, 第一句话就是对我说:”你嗓子不好, 不要说话, 我和你交代一下就好. 第一, 你得…第二, 你得… 第三, 你得…”. 显然是个江湖郎中的气势, 不过, 不得不承认, 老猫说
的那些1,2, 3还真有点道理. 病好后, 我给老猫去电话, 老猫和我说, “你千万别再生病了, 吓死人了.” 虽然当时大家说说笑笑的, 我却落了泪. 

去年11月, 我去邮局给老猫寄生日礼物, 到了邮局才发现, 怎么没带老猫的地址? 回到家, 取了地址, 寄出后, 忽然想到老猫说她最近要搬新家, 然后又赶到邮局, 想去改地址, 但发现没新地址, 打电话问老猫, 匆匆记下后, 邮局说要关门了, 只能怏怏而归. 好在, 老猫及时收到礼物. 这件尴尬的事, 从来没和老猫说过. 不过, 很巧, 有一天, 老猫和我说, 你这个人真够粗心的, 你怎么老发帖时不动脑筋阿? 哈哈, 到底是老猫, 什么都看得这么清楚. 

第一个梦到的网友是老猫, 梦里面我和老猫在他们家吃饭, 全是素的, 有土豆丝, 西来花, 四季豆. 我问老猫, “怎么没有肉? 我没吃饱.” 老猫说, 那你去做吧, 厨房就在那. 然后我就醒来了. 后来一直有个愿望, 就是想如果有一天见到老猫, 我一定要做一大桌子的菜让老猫尝尝, 不过不能做海鲜, 老猫身为”猫,” 竟然不爱吃鱼虾. 

祝福老猫! 生日快乐.

Categories: Uncategorized Tags:
  1. No comments yet.
  1. No trackbacks yet.

Leave a Reply

